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恭贺本系四位学者获颁励学教授席!

2022年8月31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疗科学系

在「第四届励学教授席就职典礼」上,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 GBS, JP(前排右六)、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前排左六)、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前排左五)与励学教授及善长合照。

本系教职员出席就职典礼,分享励学教授的喜悦和荣耀。

本系教员恭贺曾永康教授(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和符少娥教授(洪克协痛症管理教授、副系主任及教授)获委任。

本系教员恭贺曾永康教授(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和符少娥教授(洪克协痛症管理教授、副系主任及教授)获委任。


我们很高兴本系有四位学者:岑浩强教授(神经心理学讲座教授及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曾永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麦洁仪教授 (医疗及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及康复治疗科学系教授)和符少娥教授(副系主任及教授)获理大颁授励学教授席。他们的就职典礼(第四届励学教授席就职典礼)于2022831日举行,系内教职员也出席了典礼,分享四位励学教授的喜悦和荣耀。

励学教授席为一所大学可授予其杰出学者的最高荣誉,亦代表对建立这项荣誉的善长怀着经久不衰的敬意。理大于2012年开始推行励学教授冠名计划,设立励学教授席,藉此表扬在学术研究方面成就卓越的优秀学者。获委任的教授将获得额外资源,加强他们杰出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与理大其他学院/学系相比,本系学者获授励学教授席的百分比相当高,我们为此感到自豪。

我们衷心祝贺本系四位学者获颁这项殊荣!他们为系及理大其他学者树立了良好榜样和奋斗目标。

以下为四个励学教授席,以及四位励学教授及其善长对这项委任的愿景。(数据源:https://www.polyu.edu.hk/giving/priorities/research-and-innovation/endowed-professorship-scheme/endowed-professorships/?sc_lang=sc

 

 

杨曾永仪曾永馨脑神经心理学教授席

是项励学教授席将有助我进一步提升神经心理学研究在理解和预防人类脑功能衰退的重要性。

岑浩强教授(杨曾永仪曾永馨脑神经心理学教授)

我们希望理大能够推动知识发展及知识转移,实现造福社群的使命,并鼓励在神经科学和神经康复领域的学术探索和创新研究。

杨曾永仪女士及曾永馨女士

 

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席(继任励学教授席)

我将借着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的任命,进一步研究身心运动和其他中西合璧的疗法,特别是应用于长者的疗法。我亦将会推动辅助科技的发展,以改善香港及中国内地人们的社会心理健康。

曾永康教授(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

我期望透过设立此教授席,促进新治疗法和辅助技术的研发和使用,以改善人们尤其是长者的心理健康,并向公众推广社会心理健康的重要。

邝美云太平绅士(邝美云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

 

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复科学教授席晋升自励学学人席)

我将研究巴金森症患者在接受康复治疗后病情得到改善期间大脑产生的变化。这些研究结果有助发展更先进的物理治疗疗法,以促进患者的活动能力并推迟病情恶化。

麦洁仪教授(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康复科学教授)

作为全港唯一开办物理治疗及职业治疗硕士课程的高等院校,理大栽培出一群专业和充满热诚的治疗师。我们希望能进一步促进康复治疗的发展,造福病患者。

蒙德扬博士(信兴集团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

 

洪克协痛症管理教授席

励学教授席是一种鼓励,加深了我对学术研究的热情。我相信更多人会受惠于更多有关痛症管理的研究。

符少娥教授(洪克协痛症管理教授)

我们期望通过促进高质的痛症教育和培训,开展创新的研究,以大众可负担的方式提供最佳的综合痛症医学治疗,为痛症医学发展作出贡献。

洪克协先生(洪克协慈善基金创办人)

 



康复治疗科学系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