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康复治疗科学系与HKOTA和CREATe Asia首次合办i-CREATe

2022年8月29日

最新消息

在开幕礼上合照。

资深的国际著名讲者发表主题演讲。

本地知名专家主持全体会议。

经验丰富的临床治疗师和研究员发表论文报告。

嘉宾参观gSIC学生摊位。


康复治疗科学系在2022年8月26至28日举办「第十五届康复工程学及辅助科技国际会议」(i-CREATe 2022),香港职业治疗学会(HKOTA)和Coalition on Rehabilitation Engineering and Assistive Technology, Asia(CREATe Asia)为是次会议的协办机构。

i-CREATe是泰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殿下于2007年发起的泰国—新加坡合作项目之一,旨在为东盟国家提供一个辅助及康复技术平台。自2016年起,i-CREATe成为CREATe Asia的年度会议,每年在不同的亚洲国家或地区举行。i-CREATe今年首次在香港举办,且成为理大创校85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我们感到很荣幸。

为期三天的会议以「辅助科技让所有人做得到」为主题,由于新冠肺炎的关係,会议以混合模式进行,约二百名来自职业治疗学、工程学和康复工程学领域的海内外与会者,亲身或在网上积极参与丰富、精心策划的会议活动。会议内容包括资深的国际著名讲者发表六场主题演讲、12位本地知名专家主持四场全体会议、经验丰富的临床治疗师和研究员发表36篇论文报告,还有讲者、学者、专家、教师和学生的圆桌讨论,他们互相交流与辅助和康复技术发展相关的知识、信息和经验。

在8月27日的开幕礼上,诗琳通公主殿下以预先录製的方式发表了开幕辞,世界卫生组织的Chapal Khasnabis先生亦有预先录製的致辞。我们还邀请了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和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分别发表内容丰富的演讲。会议的26个支持组织(包括理大和香港中文大学六个学术部门/单位、三间专业机构、16个非政府组织和医院管理局)亦派代表出席了开幕礼。

「全球学生创新挑战赛」(gSIC)是i-CREATe的标志性年度活动。今年gSIC于8月26日全天举行,来自亚洲不同国家或城市(如中国、泰国、新加坡、台湾和香港)的40个学生队伍分成两个组别,即设计组别(17个队伍)和技术组别(23个队伍)进行激烈竞赛。我们的职业治疗同学凭藉他们的创新设计和方案,在比赛中嬴取了数个奖项,包括设计组别的三项优异奖、最佳视频演示奖和最佳现场展览一等奖,以及技术组别的最佳现场展览二等奖。详细的获奖名单可以在此处查阅。

会议临近尾声时,方乃权教授(康复治疗科学系教授及「第十五届康复工程学及辅助科技国际会议」筹备委员会联席主席)致闭幕词。他感谢所有与会者在过去3天的参与,也讚扬本系同事以及两个协办机构HKOTA和CREATe Asia的辛劳和贡献。最后,他对支持组织所给予的大力帮忙和支持表示谢意。

会议相片已上传至相片集,请按此处浏览。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