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康復治療科學系與HKOTA和CREATe Asia首次合辦i-CREATe

2022年8月29日

最新消息

在開幕禮上合照。

資深的國際著名講者發表主題演講。

本地知名專家主持全體會議。

經驗豐富的臨床治療師和研究員發表論文報告。

嘉賓參觀gSIC學生攤位。


康復治療科學系在2022年8月26至28日舉辦「第十五屆康復工程學及輔助科技國際會議」(i-CREATe 2022),香港職業治療學會(HKOTA)和Coalition on Rehabilitation Engineering and Assistive Technology, Asia(CREATe Asia)為是次會議的協辦機構。

i-CREATe是泰國瑪哈˙扎克里˙詩琳通公主殿下於2007年發起的泰國—新加坡合作項目之一,旨在為東盟國家提供一個輔助及康復技術平台。自2016年起,i-CREATe成為CREATe Asia的年度會議,每年在不同的亞洲國家或地區舉行。i-CREATe今年首次在香港舉辦,且成為理大創校85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我們感到很榮幸。

為期三天的會議以「輔助科技讓所有人做得到」為主題,由於新冠肺炎的關係,會議以混合模式進行,約二百名來自職業治療學、工程學和康復工程學領域的海內外與會者,親身或在網上積極參與豐富、精心策劃的會議活動。會議內容包括資深的國際著名講者發表六場主題演講、12位本地知名專家主持四場全體會議、經驗豐富的臨床治療師和研究員發表36篇論文報告,還有講者、學者、專家、教師和學生的圓桌討論,他們互相交流與輔助和康復技術發展相關的知識、信息和經驗。

在8月27日的開幕禮上,詩琳通公主殿下以預先錄製的方式發表了開幕辭,世界衛生組織的Chapal Khasnabis先生亦有預先錄製的致辭。我們還邀請了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和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分別發表內容豐富的演講。會議的26個支持組織(包括理大和香港中文大學六個學術部門/單位、三間專業機構、16個非政府組織和醫院管理局)亦派代表出席了開幕禮。

「全球學生創新挑戰賽」(gSIC)是i-CREATe的標誌性年度活動。今年gSIC於8月26日全天舉行,來自亞洲不同國家或城市(如中國、泰國、新加坡、台灣和香港)的40個學生隊伍分成兩個組別,即設計組別(17個隊伍)和技術組別(23個隊伍)進行激烈競賽。我們的職業治療同學憑藉他們的創新設計和方案,在比賽中嬴取了數個獎項,包括設計組別的三項優異獎、最佳視頻演示獎和最佳現場展覽一等獎,以及技術組別的最佳現場展覽二等獎。詳細的獲獎名單可以在此處查閱。

會議臨近尾聲時,方乃權教授(康復治療科學系教授及「第十五屆康復工程學及輔助科技國際會議」籌備委員會聯席主席)致閉幕詞。他感謝所有與會者在過去3天的參與,也讚揚本系同事以及兩個協辦機構HKOTA和CREATe Asia的辛勞和貢獻。最後,他對支持組織所給予的大力幫忙和支持表示謝意。

會議相片已上傳至相片集,請按此處瀏覽。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