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爱无疆成立理大—昆明联合中心,在内地推广小区康复服务及教育

2022年6月28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疗科学系

本系爱无疆服务学习(简称爱无疆)团队于2022628日庆祝香港理工大学与昆明市小区康复服务及教育中心开幕。迈入第六个年头,爱无疆团队衷心感谢曾永康教授(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理大服务学习及领导才能发展处、凯瑟克基金、内地各大合作院校以及康复治疗科学系大家庭内的每一位成员陪伴他们成长和发展。

爱无疆是成立于2016由学生主导的服务团体,旨在为2014年云南鲁甸县地震的幸存者提供长期康复服务。后来,爱无疆逐渐扩大其服务范围,为中国各地的肢体残障人士(如患有脊髓损伤、脑瘫、截肢等人士)提供小区康复服务。另外,爱无疆重视为每一位学生提供课外学习的机会,定期举办各种工作坊(例如3D打印和眼动追踪系统工作坊)、内地服务之旅及本地家访等,让学生掌握实用技能,从而服务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

今年,在曾教授的鼎力支持下,爱无疆团队很高兴能够在校园内的BC504房间成立爱无疆小区康复服务及教育中心。为了好好利用这个场地,他们将举办各种工作坊、案例讨论和分享会、教育展览,并向国际合作伙伴和服务对象介绍他们的服务和理念。社康中心的开幕实为爱无疆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爱无疆承诺将不遗余力地传达和践行其核心价值:以小区为本、病患者为中心,进行跨专业、跨地域的合作。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