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愛無疆成立理大—昆明聯合中心,在內地推廣社區康復服務及教育

2022年6月28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

本系愛無疆服務學習(簡稱「愛無疆」)團隊於2022年6月28日慶祝「香港理工大學與昆明市社區康復服務及教育中心」開幕。邁入第六個年頭,愛無疆團隊衷心感謝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理大服務學習及領導才能發展處、凱瑟克基金、內地各大合作院校以及康復治療科學系大家庭內的每一位成員陪伴他們成長和發展。

愛無疆是成立於2016年、由學生主導的服務團體,旨在為2014年雲南魯甸縣地震的倖存者提供長期康復服務。後來,愛無疆逐漸擴大其服務範圍,為中國各地的肢體殘障人士(如患有脊髓損傷、腦癱、截肢等人士)提供社區康復服務。另外,愛無疆重視為每一位學生提供課外學習的機會,定期舉辦各種工作坊(例如3D打印和眼動追蹤系統工作坊)、內地服務之旅及本地家訪等,讓學生掌握實用技能,從而服務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

今年,在曾教授的鼎力支持下,愛無疆團隊很高興能夠在校園內的BC504房間成立愛無疆社區康復服務及教育中心。為了好好利用這個場地,他們將舉辦各種工作坊、案例討論和分享會、教育展覽,並向國際合作伙伴和服務對象介紹他們的服務和理念。社康中心的開幕實為愛無疆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愛無疆承諾將不遺餘力地傳達和踐行其核心價值:以社區為本、病患者為中心,進行跨專業、跨地域的合作。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