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康復治療科學系學生在疫情期間聯手為院舍紓困

2022年3月18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

本系50名物理治療學及職業治療學四年級本科生響應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和本系的呼籲,參與了一項協助殘疾人士院舍及安老院舍前線工作的計劃,該計劃招募健康及護理相關專業的專上學生到院舍工作,以紓緩院舍人手不足的問題。本系亦有20位教員擔任網上導師,為學生提供後勤支援。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嚴峻,院友感染個案激增,令殘疾人士院舍及安老院舍人手不足的問題雪上加霜。社聯表示,鑑於現時院舍人手短缺,大多數院友長期臥床,這確實會對他們的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社聯在善長的捐助下,於本年3月初開展了「健康專業專上學生院舍工作計劃」,以應付上述情況。本系已有50名物理治療學及職業治療學四年級本科生參與了該項計劃,願意為長者和殘疾人士提供健康護理服務,他們將於2022年3月中旬至6月期間在這些院舍工作。憑藉他們在康復治療方面的專業知識,相信目前可為上述院舍內有需要的人士作出貢獻,尤其是可以提供專業的復康服務,以增強臥床院友的活動能力並減少因長期缺乏活動而引起的併發症。

 

 

學生分享

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

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