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康复治疗科学系学生在疫情期间联手为院舍纾困

2022年3月18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疗科学系

本系50名物理治疗学及职业治疗学四年级本科生响应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和本系的呼吁,参与了一项协助残疾人士院舍及安老院舍前线工作的计划,该计划招募健康及护理相关专业的专上学生到院舍工作,以纾缓院舍人手不足的问题。本系亦有20位教员担任网上导师,为学生提供后勤支援。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严峻,院友感染个案激增,令残疾人士院舍及安老院舍人手不足的问题雪上加霜。社联表示,鑑于现时院舍人手短缺,大多数院友长期卧床,这确实会对他们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社联在善长的捐助下,于本年3月初开展了「健康专业专上学生院舍工作计划」,以应付上述情况。本系已有50名物理治疗学及职业治疗学四年级本科生参与了该项计划,愿意为长者和残疾人士提供健康护理服务,他们将于2022年3月中旬至6月期间在这些院舍工作。凭藉他们在康复治疗方面的专业知识,相信目前可为上述院舍内有需要的人士作出贡献,尤其是可以提供专业的复康服务,以增强卧床院友的活动能力并减少因长期缺乏活动而引起的併发症。

 

 

学生分享

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四年级学生

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四年级学生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