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第7屆中國國際 “互聯網+” 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銅獎得獎感言

2022年1月7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

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會見兩位得獎隊員李亮邦同學(右一)和盧卓朗同學(中)。

李同學和盧同學在頒獎禮上與方乃權教授(左一)分享喜悅。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先生(右五)與得獎隊伍合照。

復康輔助器材「Cupensator 補杯」


李亮邦、盧卓朗、哈穎瑤、魏振熹(職業治療學碩士課程2019學年畢業生)

 

此刻的心情難以言喻首先,我們能夠在香港科學園獲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先生頒發這個獎項,實在深感榮幸,它代表我努力已得到認可。

 

得獎作品始於一學生專題研究計劃,它是我們修讀職業治療學碩士課程其中一門科目 “Environmental Issues in OT Practice” 習作,當時我們設計並創造了一個復康輔助器材Cupensator 補杯的原型,它能夠幫助長者或病患者減少不必要的上肢震顫,從而更有效地從事飲水這項職能。

 

個復康輔助器材得以成功創造並獲獎,有賴我們身邉許多人的指導和支持。首先,我們誠摯感謝方乃權教授及許業權導師對我們的悉心指導和建議,他們是我們作為職業治療師的榜樣,在我們專業發展的前期引領著我們前進。此外,我們也感謝理大知識轉移及創業處的提名和贊助。最後,我們感謝彼此在整個過程中給予的相互支持和關懷,一路走來,我們悲喜與共亦衷心感謝我們的父母及家人無盡的支持和愛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