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第7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得奖感言

2022年1月7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疗科学系

曾永康教授(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会见两位得奖队员李亮邦同学(右一)和卢卓朗同学(中)。

李同学和卢同学在颁奖礼上与方乃权教授(左一)分享喜悦。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先生(右五)与得奖队伍合照。

复康辅助器材「Cupensator 补杯」


李亮邦、卢卓朗、哈颖瑶、魏振熹(职业治疗学硕士课程2019学年毕业生)



此刻的心情难以言喻。首先,我们能够在香港科学园获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先生颁发这个奖项,实在深感荣幸,它代表我们的努力已得到认可。


这件得奖作品始于一项学生专题研究计划,它是我们修读的职业治疗学硕士课程其中一门科目 “Environmental Issues in OT Practice” 的习作,当时我们设计并创造了一个复康辅助器材「Cupensator 补杯」的原型,它能够帮助长者或柏金逊病患者减少不必要的上肢震颤,从而更有效地从事「饮水」这项职能。


这个复康辅助器材得以成功创造并获奖,有赖我们身邉许多人的指导和支持。首先,我们诚挚感谢方乃权教授及许业权导师对我们的悉心指导和建议,他们是我们作为职业治疗师的榜样,在我们专业发展的前期引领著我们前进。此外,我们也感谢理大知识转移及创业处的提名和赞助。最后,我们感谢彼此在整个过程中给予的相互支持和关怀,一路走来,我们悲喜与共,亦衷心感谢我们的父母及家人无尽的支持和爱。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