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第十二屆泛太平洋康復會議

2021年11月27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

郭志良先生(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中)、趙汝恒教授(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右二)、岑浩强教授(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右一)、曾永康教授(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講座教授及系主任;左二)和鄭樹基博士(第十二屆泛太平洋康復會議籌委會主席、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副系主任;左一)主持剪綵儀式。

趙汝恒教授為開幕典禮致歡迎辭。

郭志良先生為開幕典禮致辭。

曾永康教授致送感謝狀予協康會代表。

大合照。


康復治療科學系於2021年11月27日至28日主辦了「第十二屆泛太平洋康復會議」(12th PPCR),主題為「康復的創新與科技發展」。鑑於疫情持續和社交距離限制,這次的PPCR須以網上形式舉行,不過會議的反應依然熱烈,來自不同地區的相關界別人士積極參與,包括香港、中國內地和海外的專家、學者、臨床治療師、醫護管理人員和學生。

會議的報名人數超過300人,當中有三分之一是來自海外機構。我們合共接納了129篇論文摘要,挑選了51篇在會議平台上發表,其餘的論文以海報形式展示。我們還在2021年12月3日舉辦了會後工作坊,題目為「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的治療進展」,由Susan Whitney教授主講,工作坊吸引了70多人報名參加。

在開幕典禮上,郭志良先生(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趙汝恒教授(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和岑浩强教授(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擔任主禮嘉賓,為會議正式揭開序幕。我們很榮幸邀請到趙汝恒教授和郭志良先生為典禮分別致歡迎辭及致辭。

會議的主要項目是由籌委會邀請的6位來自著名大學的傑出講者,就廣泛的康復治療議題發表主題演講:Douglas Gross教授和Jeffrey Hausdorff教授分享了機器學習和低成本科技在康復領域中的應用;Susan Whitney教授和William Miller教授介紹在臨床干預和康復護理中使用科技的進展情況;Alyssa Wise教授講解新數據科技在康復教育中的應用;Masud Husain教授談論冷漠和動機的神經學。除了上述在網上舉行的主題演講、工作坊和論文發表外,約100名本地參加者還有機會參與11月27日舉行的Engagement Hub,實地參觀本系的實驗室和先進設備。

首屆泛太平洋康復會議於1998年在廣州舉行,自此成為本系兩年一度的標誌性盛事。第十二屆泛太平洋康復會議旨在促進亞太及其他地區的康復界專業人士、學者、學生和醫護管理人員進行跨學科合作。這次的盛事得到各方大力支持,我們深感欣慰,並期待在下屆泛太平洋康復會議中與大家再次會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