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第十二届泛太平洋康复会议

2021年11月27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疗科学系

郭志良先生(社会福利署副署长[服务];中)、赵汝恒教授(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右二)、岑浩强教授(理大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右一)、曾永康教授(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讲座教授及系主任;左二)和郑树基博士(第十二届泛太平洋康复会议筹委会主席、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副系主任;左一)主持剪彩仪式。

赵汝恒教授为开幕典礼致欢迎辞。

郭志良先生为开幕典礼致辞。

曾永康教授致送感谢状予协康会代表。

大合照。


康复治疗科学系于2021年11月27日至28日主办了「第十二届泛太平洋康复会议」(12th PPCR),主题为「康复的创新与科技发展」。鉴于疫情持续和社交距离限制,这次的PPCR须以网上形式举行,不过会议的反应依然热烈,来自不同地区的相关界别人士积极参与,包括香港、中国内地和海外的专家、学者、临床治疗师、医护管理人员和学生。

 

会议的报名人数超过300人,当中有三分之一是来自海外机构。我们合共接纳了129篇论文摘要,挑选了51篇在会议平台上发表,其余的论文以海报形式展示。我们还在2021年12月3日举办了会后工作坊,题目为「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的治疗进展」,由Susan Whitney教授主讲,工作坊吸引了70多人报名参加。

 

在开幕典礼上,郭志良先生(社会福利署副署长[服务])、赵汝恒教授(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和岑浩强教授(理大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担任主礼嘉宾,为会议正式揭开序幕。我们很荣幸邀请到赵汝恒教授和郭志良先生为典礼分别致欢迎辞及致辞。

 

会议的主要项目是由筹委会邀请的6位来自著名大学的杰出讲者,就广泛的康复治疗议题发表主题演讲:Douglas Gross教授和Jeffrey Hausdorff教授分享了机器学习和低成本科技在康复领域中的应用;Susan Whitney教授和William Miller教授介绍在临床干预和康复护理中使用科技的进展情况;Alyssa Wise教授讲解新数据科技在康复教育中的应用;Masud Husain教授谈论冷漠和动机的神经学。除了上述在网上举行的主题演讲、工作坊和论文发表外,约100名本地参加者还有机会参与11月27日举行的Engagement Hub,实地参观本系的实验室和先进设备。

 

首届泛太平洋康复会议于1998年在广州举行,自此成为本系两年一度的标志性盛事。第十二届泛太平洋康复会议旨在促进亚太及其他地区的康复界专业人士、学者、学生和医护管理人员进行跨学科合作。这次的盛事得到各方大力支持,我们深感欣慰,并期待在下届泛太平洋康复会议中与大家再次会面。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