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與昆明醫科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1年1月15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

康復治療科學系教職員與昆明醫科大學合照


理大與昆明醫科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與昆明醫科大學(昆醫大)於2021年1月15日簽署合作備忘錄,作為雙方目前對潛在合作範圍的理解以及可進一步討論領域的記錄。

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與昆明醫科大學有著長久的合作歷史,雙方的師生已建立了30多年的深厚感情。在敖教授的領導下,昆醫大康復醫學院在全國的地位不斷提高,畢業生的高質素也是非常有名,得到各方的高度認同,成績有目共睹。隨著康復大樓新大樓落成,見證了國家對康復教育的大力投入,以及康復的高速發展。透過這次理大與昆醫大的合作,我們可以搭建新的社康教育平臺;一方面為我們多年的付出作一個完滿的階段總結,另一方面也把社區康復教育推向更高層次的新發展台階。

這次合作有三大目標:

一、深化社區康復服務教育概念的模式,進一步融入院校康復課程與臨床教育兩方面。
二、共建一個嶄新的"理大一昆醫大社區康復服務教育資源中心",把多年來累積的寶貴服務資料整存,再轉化成優質的教育培訓資源,向師生、專業人員和公眾傳授。
三、以這所嶄新的資源中心,作為社區康復核心教育基地,推動更廣泛、更專業的社會康復專業培訓,不但涵蓋理大及昆醫大學生,更覆蓋周邊院校,以至所有有志在社會康復領域發展的畢業生和康復醫療人材。

未來,我們會以這個"理大一昆醫大社區康復基地合作平臺"作為範本,向全國幅射推擴,提供借鑒參考。讓社區康復教育紥根全國,在提升教育質素的同時,也要達到我們的最終目標,那就是使廣大社區殘疾人士受惠,協助他們融入社會。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