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昆明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1年1月15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疗科学系

康復治疗科学系教职员与昆明医科大学合照


理大与昆明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与昆明医科大学(昆医大)于2021年1月15日签署合作备忘录,作为双方目前对潜在合作范围的理解以及可进一步讨论领域的记录。

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与昆明医科大学有着长久的合作历史,双方的师生已建立了30多年的深厚感情。在敖教授的领导下,昆医大康复医学院在全国的地位不断提高,毕业生的高质素也是非常有名,得到各方的高度认同,成绩有目共睹。随着康复大楼新大楼落成,见证了国家对康复教育的大力投入,以及康复的高速发展。透过这次理大与昆医大的合作,我们可以搭建新的社康教育平台;一方面为我们多年的付出作一个完满的阶段总结,另一方面也把社区康复教育推向更高层次的新发展台阶。

这次合作有三大目标:

一、深化社区康复服务教育概念的模式,进一步融入院校康复课程与临床教育两方面。
二、共建一个崭新的"理大一昆医大社区康复服务教育资源中心",把多年来累积的宝贵服务资料整存,再转化成优质的教育培训资源,向师生、专业人员和公众传授。
三、以这所崭新的资源中心,作为社区康复核心教育基地,推动更广泛、更专业的社会康复专业培训,不但涵盖理大及昆医大学生,更复盖周边院校,以至所有有志在社会康复领域发展的毕业生和康复医疗人材。

未来,我们会以这个"理大一昆医大社区康复基地合作平台"作为范本,向全国幅射推扩,提供借鉴参考。让社区康复教育扎根全国,在提升教育质素的同时,也要达到我们的最终目标,那就是使广大社区残疾人士受惠,协助他们融入社会。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