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憑藉高強S690鋼技術應用 榮獲香港工程師學會大獎2023創新應用大獎

2023年3月10日

獎項及成就

香港工程師學會大獎2023頒獎典禮於2023年3月9日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會議廳舉行。鍾國輝教授(右六)獲頒創新應用大獎。

頒獎嘉賓為香港特區政府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女士及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卜國明工程師。鍾國輝教授(左三)獲頒創新應用大獎。


202339日,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國家鋼結構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鍾國輝教授,憑藉「高強 S690鋼創新工程技術及應用」,榮獲「香港工程師學會大獎2023」創新應用大獎

理大的國家鋼結構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一直致力提高香港建造業生產力和提升鋼結構工程應用。鍾國輝教授帶領的團隊研究高強度S690鋼及焊接技術,廣泛應用到人行橋、建築物樁柱、公路橋樑等,成就創新現代建築技術。

香港工程師學會主辦的「香港工程師學會大獎」,旨在肯定工程專業人士對香港發展的成就和貢獻。

【更多相關資訊】

S690高強鋼在建築工程中的有效應用

理大研究榮獲2022年度中國鋼結構協會科學技術獎 - 特級獎

香港工程師學會大獎頒獎典禮2023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