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資助局2019/20年度研究影響基金的撥款中,由理大帶領的五個項目共獲得三千二百七十萬港元資助,佔總撥款總數額和撥款計劃總數的百分之四十五。理大致力開展具影響力及可轉化作應用的研究項目,以回應社會需要,得到這筆撥款是對大學工作的肯定。


由理大帶領並擔任「協調院校」的項目 包括:

  • 多肽及串聯質譜測序用於數據儲存及讀取;
  • 用於評估和指導心血管慢性完全閉塞干預的前瞻性血管內光聲/超聲成像技術;
  • 基於測圖與特徵分析的未來月球與火星探測任務候選著陸點優化評估;
  • 使用非入侵性腦部刺激及知覺學習改善青光眼患者之視覺功能及生活質素:隨機臨床試驗;
  • 邊緣學習:雲端和邊緣融合環境中分佈式大數據分析的實現技術。

 

此外,理大亦以「合作院校」的身份參與另一研究項目,題為「由循證研究到臨床轉化:首個基於臨床優異應答者的基因-藥物敏感度大型資源平台」。


在研究資助局這筆撥款的資助下,理大將繼續憑藉自身優勢,致力達致卓越並具影響力的成就,造福社群並促進市民福祉。


研究影響基金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設立,並由研究資助局管理,旨在鼓勵本地大學進行協作研究,並將成果轉化為產品和服務,貢獻社會。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