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歡迎辭

我們希望和世界各地的同行和合作夥伴們共同努力,推動光子學基礎理論的發展並開發光子學技術的新應用。

Director in the quote 540 x 600 px  1
光子技術研究院院長
光纖光學講座教授

呂超教授

光子學是現代科學的一個重要分支,其發展巨大的推動了 21 世紀的科技進步。作為寬帶有線和無線網絡的基礎技術,光子學也廣泛用於傳感、能源、納米技術、成像、先進製造和生物醫學等領域。

香港理工大學在探索光通訊、傳感、能源、成像和其他生物醫學應用的光子技術方面擁有卓越的研究歷史和成果。我們與工業界廣泛合作,取得了眾多研究突破、實現了技術商業化和並孵化了諸多衍生公司。在過去十年中,香港理工大學在對光和光學設備的基礎認知方面同樣取得了重要進展。

光子技術研究院在2021年5月成立,此後為不同院系和部門的同仁開展光子學領域的跨學科研究提供了優質的平台。同時,也使得我們能夠在光學領域內實現基礎科學與工程應用之間的協同作用。我們歡迎與世界各地的同行和合作者共同努力,在光子學基礎理論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並將新技術用於實際的應用中。希望將理工大學打造成亞太地區的大學與產業合作中心,以及光學領域衍生產品的孵化中心,從而造福香港、中國和世界。

呂超教授

光子技術研究院院長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