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协理副校长(内地研究拓展)

董澄教授

董澄教授

协理副校长(内地研究拓展)

BSc(Eng), MS, MPhil, PhD

简历


董澄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协理副校长(内地研究拓展)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系细胞工程及免疫医学讲座教授。他也是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

董教授于1982年在中国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工程力学和流体动力学学士学位。他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高级学位,包括1984年获土木工程和工程力学硕士学位,1986年获哲学硕士学位,以及1988年获哲学博士学位,专业为生物工程和工程力学。董教授于1992年加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 State)任助理教授,并于1997年和2003年分别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自2009年起,他被任命为生物医学工程特聘教授,并在 2011-22 年间担任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

董教授是美国国家生物力学委员会委员;生物医学工程学会BMES、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研究院AIMBE和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学院IAMBE会士;国际生物流变学会理事; BMES 细胞与分子生物工程专组前任主席;以及美国国家生物医学工程主任委员会前秘书长。他是 Frontiers in Bioscience 杂志总编辑; BMES Cellular and Molecular Bioengineering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mechanics 杂志副主编;《医学生物力学》和《新技术与设备医学》杂志编委。他曾获得多个著名奖项,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颁发的教授职业奖;美国癌症协会教授研究奖;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冯元帧(Y.C. Fung)研究者奖、ASME Melville 勋章和最佳期刊论文奖;和 BMES 颁发的 Harold Lamport 青年研究者奖。

董教授的研究重点是阐明循环系统中与细胞粘附和迁移相关的细胞功能,并研究微血流动力学、细胞生物力学、细胞间/细胞内信号传导、癌症免疫学和转移。他特别研究了流体动力学、粘附动力学和肿瘤微环境如何改变白细胞和内皮细胞免疫功能,进而影响肿瘤细胞外渗和转移。近年来,董教授专注于细胞工程和适应性免疫疗法,使用嵌合抗原受体CAR免疫细胞介导的纳米颗粒、药物、抗体、或微小核糖核酸递送,靶向跨越血脑屏障的脑肿瘤或再生组织中的炎症反应。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