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协理副校长(大学发展)

罗璇博士

罗璇博士

协理副校长(大学发展)

BSc, MSc, PhD

简历

 

罗璇博士拥有超过35年的香港高等院校工作经验,曾担任多个高级行政职位,是一位非常有魄力和敬业的人,为香港青年发展及与内地的教育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在促进创新创业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作为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大学发展),罗博士负责策划及推动大学相关项目,增强大学的筹款能力,以达成大学的策略性发展目标。她在本地工商界关系、社区合作、内地发展、非本地生招募、知识转移和创新创业方面,拥有广泛网络及专业经验,对她的成功起了重要作用。

罗博士于2019-2023年担任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内地事务和创业),期间主导了一个大规模的创业旗舰项目,培养了600多个初创企业。罗博士还建立了一个全面的创新创业支援生态体系,包括超过80家本地商会组织及产业合作伙伴、初创企业共同投资计画、导师计画、共创工作空间、法律、会计和银行支援等。此外,罗博士经常组织香港初创企业与内地企业和风险投资专家对接,发挥关键作用,促进大湾区融洽。

在加入香港城市大学之前,罗博士在香港理工大学任职28年,担任中国内地事务总监,协助大学的内地发展,并在内地建立了6个区域基地。

工作以外,罗博士长期投入社区服务。自1992年以来,她一直积极参与香港童军的义务工作,持续担任各种领导职务,筹办多个重要活动,促进与内地及国际的交流活动。罗博士于2022年被任命为世界童军组织亚太地区沟通和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期间更组织了许多国际会议和工作坊,以加强童军的领导地位,并鼓励资源流动及全球青年运动。罗博士对青年发展和非正式教育的奉献,对无数年轻人的生活产生了持久的影响。

此外,罗博士自2021年起担任深圳市政协委员,期间她提出了多个提案,改善跨境合作与融洽,特别是在知识转移、创新创业和大学合作方面,积极推动变革,促进不同领域之间的合作。

罗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数学系,之后在香港理工大学完成中国商业研究硕士学位,并在2009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她的学术基础令她对香港及内地的经济发展,拥有深刻的理解。

罗博士与本港及国际青年组织的联系、与本地工商业界的关系,政协的工作及与内地政府的关系,令她能够积极推动变革及机构发展。她对青年发展和创新创业的热情,加上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专业知识,使她成为大学的宝贵资产,进一步推动大学达成策略性发展目标。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