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協理副校長(大學發展)

羅璇博士

羅璇博士

協理副校長(大學發展)

BSc, MSc, PhD

簡歷


羅璇博士擁有超過35年的香港高等院校工作經驗,曾擔任多個高級行政職位,是一位非常有魄力和敬業的人,為香港青年發展及與內地的教育合作做出了重要貢獻,並在促進創新創業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作為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大學發展),羅博士負責策劃及推動大學相關項目,增強大學的籌款能力,以達成大學的策略性發展目標。她在本地工商界關係、社區合作、內地發展、非本地生招募、知識轉移和創新創業方面,擁有廣泛網絡及專業經驗,對她的成功起了重要作用。

羅博士於2019-2023年擔任香港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內地事務和創業),期間主導了一個大規模的創業旗艦項目,培養了600多個初創企業。羅博士還建立了一個全面的創新創業支援生態體系,包括超過80家本地商會組織及產業合作夥伴、初創企業共同投資計畫、導師計畫、共創工作空間、法律、會計和銀行支援等。此外,羅博士經常組織香港初創企業與內地企業和風險投資專家對接,發揮關鍵作用,促進大灣區融洽。

在加入香港城市大學之前,羅博士在香港理工大學任職28年,擔任中國內地事務總監,協助大學的內地發展,並在內地建立了6個區域基地。

工作以外,羅博士長期投入社區服務。自1992年以來,她一直積極參與香港童軍的義務工作,持續擔任各種領導職務,籌辦多個重要活動,促進與內地及國際的交流活動。羅博士於2022年被任命為世界童軍組織亞太地區溝通和對外關係委員會主席,期間更組織了許多國際會議和工作坊,以加強童軍的領導地位,並鼓勵資源流動及全球青年運動。羅博士對青年發展和非正式教育的奉獻,對無數年輕人的生活產生了持久的影響。

此外,羅博士自2021年起擔任深圳市政協委員,期間她提出了多個提案,改善跨境合作與融洽,特別是在知識轉移、創新創業和大學合作方面,積極推動變革,促進不同領域之間的合作。

羅博士畢業於香港大學數學系,之後在香港理工大學完成中國商業研究碩士學位,並在2009年獲得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她的學術基礎令她對香港及內地的經濟發展,擁有深刻的理解。

羅博士與本港及國際青年組織的聯繫、與本地工商業界的關係,政協的工作及與內地政府的關係,令她能夠積極推動變革及機構發展。她對青年發展和創新創業的熱情,加上在高等教育領域的專業知識,使她成為大學的寶貴資產,進一步推動大學達成策略性發展目標。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