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大於上海展示科研創新改善未來

17 May 2018

Shanghai Centre

香港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陳正豪教授(中間)與理大學生大使合照

參觀者可以透過QR圖碼觀看到理大社會創新、科技創新及科技創業的不同專案

參觀者可在場 透過“觸摸同步”的裝置“看到”香港美麗的海港


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理大)應上海同濟大學的邀請,在519(今天)開始假該校嘉定校區以「啟迪思維,成就未來」為主題,展示香港理大藉科研創新來改善世界的願景。

同濟大學主辦的首屆「世界創新創業博覽會」,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企業和組織參加。創博會用了50多個集裝箱,疊出了兩層高的公共空間。作為最主要的香港合作院校,理大聯同13個學系與校外機構公司等,展出14項極具代表性的雙創項目。

有別于其他展館,香港理大館充滿人文關懷,一群年輕企業家將訴說3D列印技術應對自然災害的理念。會場 “觸摸同步”的裝置,讓視障人士“看到”香港美麗的海港。還有載有30多個感人故事的電子書,展示公益項目「好薈社」如何推動社會創新和社會責任感。喜歡高科技的訪客將看到香港製造的第一個用於國家探月任務的相機指向系統、用於國家高鐵的安全監控系統、減慢近視加深的隱形眼鏡鏡片,嶄新的抗癌藥物等。

香港理大館設於同濟大學嘉定校區未來廣場二層。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