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理大专项基金


简介

  • cl5 理大专项基金
    200,000元人民币种子基金
    详情

  • cl5 持续支持
    详情

  • cl5 香港理工大学
    详情

  • cl5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详情

2016年获奖项目

安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介绍

安雷科技是一家专注防雷设计、雷电预警系统以及雷电大数据平台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由香港理工大学防雷专业和雷电探测专业博士创立,具有丰富的防雷项目科研及实际执行经验,保证公司产品在技术和算法上始终走在业界前列。

陈泓材 香港理工大学 屋宇设备工程系

 
星辰大海国际教育

项目介绍

星辰大海国际教育,是一家专注于国际课程辅导的教育科技公司,主要业务包括A-level,IB,AP课程的学科辅导,目前学生遍布世界,在各次大考中取得较好成绩。

姜国东 香港理工大学 数学系

 
MineCos 魅客

项目介绍

MineCos魅客旨在为关心美容护理却苦恼于没有足够专业背景的化妆品消费群体提供定制化化妆品分析推荐服务。个人用户通过MineCos魅客APP,检测自己皮肤类型,扫码或直接输入搜索化妆品信息。而项目通过自身海量数据库,产品成分分析,结合用户皮肤数据以及在线行为数据,定制化分析化妆品功效及安全性,并倚靠数据挖掘技术提供产品推荐。

邓彦恒  香港理工大学 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

 
壹立方智能运动监测系统

项目介绍

在田翊方的创始团队来源于高校科研机构和大型互联网公司,具有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和研发能力,公司的定位是一家产品和技术驱动型的健康及医疗服务公司。公司的产品包括运动监测运动衣以及医疗级智能设备,借助穿戴电子技术,生物技术以及检测技术,让健康,轻松伴随用户每一天。

陈淞 香港理工大学 纺织与制衣学系

 
纳像网上科研社交平台

项目介绍

纳像公司主要业务是建立一个专属初创科技公司和科技专材的社交平台。前者可以推广自己业务并寻找人才,后者可以互相交流并找寻工作。透过纳像社交平台,科技专才准确地列出自己的技能,建造专业个人简介。初创科技公司可以建立自己的公司专业,发报最新消息,希望对接两地人才,解决两地人才不足问题。

许扬羽 香港理工大学 应用物理学系

 
模块化无人机教育

项目介绍

本项目是开发一款针对青少年的模块化积木式无人机。利用模块化的设计思路,设计统一的积木式接口标准,开发多种教育和娱乐配件,建立拼装简单、功能丰富、扩展性强、性能优越的无人机DIY产品体系,激发青少年或对无人机科技及相关科学领域的兴趣和探索,满足青少年教育和娱乐的需求。

文放 香港理工大学 机械工程系

 
深圳市增生性疤痕康复研究中心

项目介绍

烧伤或术后创面极易产生疤痕增生,亚洲人疤痕增生的概率为75%。疤痕的增生会造成关节挛缩、活动受限,严重影响生活、工作、身心健康及生活质量。此项目旨在建立一所集烧伤、术后疤痕的预防和治疗及新技术研究为主的疤痕康复机构,探索增生性疤痕的预防和治疗方法,推广科技创新技术,为患者提供系统化、规范化的医疗服务。

张莹莹 香港理工大学 康复治疗科学系

 
六足移动机器人

项目介绍

本项目研发六足移动机器人结合同步定位建图、BIM技术,用于建筑工地升降台的移动载体和辅助工人搬运物品,减少人力搬运工伤意外,设计搬运重量50~200公斤。传统的轮式或履带车移动技术占用空间大,遇到地面凹凸起伏、泥、沙、跨越建筑废料,上下楼梯的情况,难以解决移动问题,采用足式技术则可以灵活多变地应对复杂地形和空间狭小的难题。

郑林森 香港理工大学 管理及市场学系

 
LED模组暨超精密加工

项目介绍

上海好速致力于汽车LED模组、车灯产品的设计、制造、光学模具、成型暨超精密加工。LED车灯是集合光、热、机、电的整体创新,需要有外观设计、结构设计、散热设计、IE工程、光学设计、光学成型、光学模具、超精密加工等综合能力,上海好速已经掌握了相关核心技术并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张贻青 香港理工大学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