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理大专项基金


简介

  • cl5 理大专项基金
    200,000元人民币种子基金
    详情

  • cl5 持续支持
    详情

  • cl5 香港理工大学
    详情

  • cl5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详情

2013年获奖项目

为旧厂区改造为绿色低碳创意园区的一站式设计服务

项目介绍

本项目专注于“旧”的园区和社区,为旧改项目量身订做全产业链的改造规划设计,能提高整体设计流程的效率,而且保证了每个环节的专业性和质量,为业主节省大量的时间并降低成本。

B&E亦为那些 因为快速生产而建的旧工业厂房园区和忽略环保的高密度老旧城区,提供一种崭新的绿色环保和低碳生活的设计理念,为保护环境和可持续性的城市发展作出贡献。

宋红阳(博士)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环境艺术专业)

 
汽车平视显示(HUD)系统开发及产业化

项目介绍

本项目使用第三带激光投影技术,将原来驾驶者需要低头查看的仪表时速、转速等资料,显示在车辆前方,让驾驶者在行车时能保持抬头的姿态,减少低头与抬头之间忽略外界环境造成的延迟,以及眼睛焦距不断调整产生的不适,大大降低视线转换时造成的安全隐患。

张佳(硕士生) 香港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办学工商管理学系

 
KRAD (Killing the Radiation) - 低辐射安全手机天线设计

项目介绍

本项目旨在通过新型天线的设计研发来消弱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影响,通过将香港理工大学的低辐射天线技术进行二次开发与包装,并与相关手机制造商进行合作,将本技术推向市场。

雍泽辉 (博士生) 香港理工大学 应用物理学系

 
MailTime(简信)

项目介绍

MailTime(简信)是一款致力于增强团队沟通的电子邮件移动程式,为用户在移动设备上收发邮件。MailTime将电子邮件的使用简化为如同即时通讯一般的实时体验。邮件通讯中大量繁琐、冗长的信息与格式将被极简的对话框所取代,多人参与的邮件就好 像群组聊天一样易于操作。MailTime把最重要的邮件内容及清晰明确的收发关系呈现在用户面前。与此同时,MailTime更利用@符号将邮件中的“提及”转化为待办事项列表,增强个人与团队间的工作效率。
www.mailtime.co

黄何(硕士)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互动设计专业)

 
ZEALER—多样性的优质科技信息服务平台

项目介绍

ZEALER是一个独立客观的科技信息新社交媒体平台,以视频形式在科技领域进行观点发布,并拥有独立自主视频版权。ZEALER的内容范围包括数码产品测评、国内外科技热点解析等。相关视频总点击率已超过5000万次,为智能手机的评测建立了一套标准体系, ZEALER致力于为3C类产品提供用户建议及购买指导,最终可为产品商家带来保贵的产品信息,达致双赢。
www.zealer.com

王自如(硕士) 香港理工大学 中文及双语学系(同声传译专业)

 
以循环生态养殖方法提供多元化绿色食品的连锁农场

项目介绍

本项目着眼于通过开发农村剩余闲置土地,采用科学的循环生态养殖方式,为湖南广东两地居民提供味美价廉的全天然绿色食品。项目利用自然环境循环养殖田螺、鱼、牛等,既为市场提供多元化食品,又同时迎合了当前人们追求安全、健康、天然食品的需求,更有效地利用了农村闲置的土地和劳动力资源。

陈卯(硕士) 香港理工大学 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知识管理专业)

 
全新的定制化矫形鞋垫服务

项目介绍

扁平足、高弓足、跟骨外翻、踇外翻等在早期症状轻微,但后期可能会引发严重难以逆转的足底病变、膝关节炎及严重肌肉劳损和疼痛等问题。及早帮助人们发现这些足部的异常,并及时诊断及医治,可预防和减缓因此导致的继发性病变,有着极大的应用前景和社会价值。本项目开发的便携式小型足部矫形鞋垫制作设备套件,改良了传统矫形鞋垫制作方法,为足部生物力学异常问题提供更为精准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高强(博士生) 香港理工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四川大学康复学双博士

 
知也—智能化内容聚合平台

项目介绍

「知也」是一个基于用户使用场景及习惯的智能化内容筛选应用程序(App)。「知也」是取义《论语》“是知(智)也”,致力于打造一个移动互联网的智能平台入口,通过用户惯用的社交网络数据挖掘和场景预测而推送用户所需的互联网内容,使用户在面对海量的互联网信息时,能有效在各移动终端平台上获取真正需要的信息,实现简易并快捷的操作。

李冰(博士生) 香港理工大学 电子计算学系(人工智能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