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理大专项基金


简介

  • cl5 理大专项基金
    200,000元人民币种子基金
    详情

  • cl5 持续支持
    详情

  • cl5 香港理工大学
    详情

  • cl5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详情

2014年获奖项目

“恒康健”花朵型智能药盒与互动APP程序“恒康卫士”

项目介绍

“恒康健”是一款拥有专利的花朵型智能药盒,有着服药提醒, 跌倒检测, 紧急求救及远程协助等四大功能。“恒康健”同时拥有省电式GPS定位监护功能,通过与家庭成员手机应用程序的互动,为长者家庭提供贴心的健康互联平台。

曾镜锵 香港理工大学 设计学院

 
哎哟-基于LBS的在线旅行结伴移动平台

项目介绍

当你打算旅行,或者正在路上,总希望有人可以一起结伴而行,一起分摊旅费,一起分享快乐。“哎哟”已经帮助近千人找到合适的旅行伙伴。无论何时何地,“哎哟”为你链接身边的驴友,共同享受旅行的快乐。

陈宏力 香港理工大学 设计学院

 
亦遥控‧Emote

项目介绍

Emote致力于打造最优雅易用的遥控器应用程序。程序通过定制化操作及智能化指令,赋予遥控器个人化属性,创造比传统操作更舒适自然的远距交互方式,增强用户视听娱乐体验。Emote目前已推出针对大屏智能设备的遥控应用。

杨天骄  香港理工大学 设计学院

 
阅读社交平台—阅读圈

项目介绍

“阅读圈”是一个以用户读书兴趣为连接点的阅读社交平台的手机应用程序。通过帮助用户建立和寻找读书会及书友圈,激励书友直接的互动交流,来提升阅读趣味,激发思想的火花,提高阅读率。

张龙 香港理工大学 电机工程学系

 
随心康个人健康平台

项目介绍

“物贯”研发的“随心康”利用蓝牙4.0科技,时刻收集家中不同保健设备数据,订造出切合用家需求的健康报告,并把数据与云端同步,以最低成本最省电方式建设个人及大型社区健康监测网络。

陆颖 香港理工大学 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

 
民用风机设备减噪优化设计

项目介绍

欧姆尼声学科技为风机设备制造企业提供专业的声学优化设计服务及声学测量分析,运用流体及气动声学的专业技术对产品进行优化设计,以减少噪音并且控制制造成本及保持气动性能,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并节约后期噪音处理成本。

王引 香港理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系

 
港漂圈

项目介绍

“港漂圈”是一个面向在港内地人(港漂)的一站式网络社交平台。通过对接用户需求与相应的线下解决方案,“港漂圈”为港漂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港漂圈”致力于发展为一个加强中港融合的社会企业,让港漂融入香港,让香港社会更加了解内地。

刘东白 香港理工大学 管理及市场学系

 
Umbrella Here

项目介绍

Umbrella Here 是一盏可套在伞上的灯,告诉别人我愿意分享自己的雨伞。无论是得到帮助的人又或是乐于助人的人,亦会感到温暖,更可以透过分享雨伞结识新朋友。Umbrella Here 更配备手机应用程序,用家可以控制灯光,而GPS 的数 据亦会被记录下来,用户更可以分享自己的经验至不同的社交网络。

云锦婷 香港理工大学 设计学院

 
高等教育及科学研究资讯平台

项目介绍

“前谷数据”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和科研信息的综合信息服务商。通过将科研学术领域信息加工处理,向中国及海外高等教育及科研机构的受众提供信息服务,并为相关行业提供数据产品。

毛宁 香港理工大学 屋宇设备工程学系

 
电光型光调制器偏置电压控制器

项目介绍

“电光型光调制器偏置电压 控制器”服务于高性能光纤通信系统和光纤传感系统,光通信系统有一个致命弱点,其系统会因为环境变化而变得不稳定,温度升高一度就可能导致数据丢失。控制器可帮助通信系统稳定地工作,帮助客户提高产品的性能,节约维护成本。

陈宇奇 香港理工大学 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

 
基于MEMS技术的微型激光投影模块开发

项目介绍

“恒瀚电子”的微型激光投影模块,采用激光光源及MEMS成像技术,可嵌入到手机、平板、机顶盒、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手持式游戏机、新型车载显示HUD 系统、血管检测仪等便携式移动设备。此技术具有无限对焦、高亮度及小尺寸等优势,是显示系统设备输出的理想媒介。

康栋 香港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办学 工商管理学院

 
恬心屋

项目介绍

“恬心屋”是立足于社区幼儿娱乐与教育的亲子乐园,借鉴国际流行的儿童育乐教育(Education+Entertainment=Edutainment),帮助和提升儿童的活动空间、肢体运动、人际技巧、逻辑、观察等智能,同时增进亲子感情。“恬心屋”配有游乐区和手工区,动静结合,以符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和家长的需求。

宓卿 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合作办学 国际房地产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