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理大专项基金


简介

  • cl5 理大专项基金
    200,000元人民币种子基金
    详情

  • cl5 持续支持
    详情

  • cl5 香港理工大学
    详情

  • cl5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详情

2015年获奖项目

悍马(Humvee)三防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生产及销售项目

项目介绍

自主研发及生产三防安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可达到IP68最高防水、防尘、防摔级别,并通过互联网直销模式销售至世界各地。

王坤城 香港理工大学 管理及市场学系

 
易金易

项目介绍

“易金易”是个人金融产品二级市场,为持有信托产品的高净值人士,通过直接转让、质押转让来提供融资途径获得流动性。同时开展互联网融资、互联网收债、微善社交平台等业务。

毛周刚 香港理工大学-人民大学合作办学 管理学

 
室不室友 – 新来港学生一站式租房服务信息平台

项目介绍

“室不室友”是针对新来港学生的一站式租房服务信息平台,通过O2O 的方式,帮助即将来港的国内留学生解决找室友难、租房难的问题,成为留学生与地产公司的沟通桥梁,优化租房过程,为新来港学生提供一站式的线下联系中介、看房行程安排﹑代缴订金等服务。

陈尧星  香港理工大学 工业系统工程学系

 
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智能抬头显示导航仪

项目介绍

“Vibour”是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智能抬头显示导航仪。它不仅能使驾驶者平视观看透明显示于车前挡风玻璃上的导航指示路线,而且独有导航路线与路面实时贴合的驾驶体验,以实现导航指示路径与路面完美贴合,将显着提高在复杂路况和夜间行车中的行车安全。

朱瑞 香港理工大学 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

 
深港儿童发展中心

项目介绍

旨在提供专业的作业治疗服务,为具有发展性障碍(例如自闭症)的儿童(包括体能,心智,及其它发展需要)提供全面的评估,个体化的治疗及活动。同时也为幼儿教育机构提供 驻校服务和提高大众的认知。

林卫珊 香港理工大学 康复治疗科学系

iECHO即时场景语言学习社交平台

项目介绍

“iECHO”是一个基于LBS (地理信息系统) 的即时场景语言学习社交平台,提供互动式、个性化、即时性的语言学习服务。用户可根据地理位置选择其感兴趣或个人需求的场景,自行提交日常对话为语言学习内容,并由母语使用者进行评分和纠正,改变传统课程教学,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实现双向分享学习模式,共享语言资源。

巫雯卉 香港理工大学 设计学院

 
ParkPark私家车位分享租用平台

项目介绍

“ParkPark”是一个私家车位分享租用的O2O 平台,旨于利用小区或写字楼车位的空闲时间,出租给需要的车主。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寻找车位,或出租自己的车位,以达到用共享经济的模式来提高停车场的利用率。

范亨 香港理工大学 设计学院

 
Synet

项目介绍

“Synet”意思是Synergy + Network,旨在提供一个C2C知识经验分享平台,让有问题,但得不到个性化解决方案的提问者可以在没有地理和时间局限下找到另一个人提供专业、及时和定制化的咨询。

禤竣谦 香港理工大学 管理及市场学系

 
KOBITOS Cross-media Business 丑比头跨媒体商业计划

项目介绍

团队将日本版权项目KOBITOS(丑比头)引入中国大陆,以相关版权产品为中心,通过授权以及授权管理等方式在游戏、视频、电影、展览、餐饮、虚拟现实、图书、产品等多领域展开跨媒体商业合作的商业计划。

刘博文 香港理工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跨领域学部

 
工业善品之旅

项目介绍

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工业旅游一站式服务。通过定制旅游规划,度身设计经典工业旅游线路,以移动语音导览系统、多平台推广和多渠道营销,全方位帮助企业打造观光工厂。同时用数据反馈和创意工作坊为企业和消费者搭建互动第三维平台来展示企业文化、提升品牌价值、推广产品理念并拓展品牌传播渠道。

黄自强 香港理工大学 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

 
大数据商业智能分析系统

项目介绍

本项目研发一套“敏捷易用,智能安全”的大数据商业智能分析平台,利用智能算法自动发掘数据中有价值的信息,通过互联网为中小企业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

何志安 香港理工大学 电子计算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