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理大专项基金


简介

  • cl5 理大专项基金
    200,000元人民币种子基金
    详情

  • cl5 持续支持
    详情

  • cl5 香港理工大学
    详情

  • cl5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详情

2017年获奖项目

乐听智能助听器

项目介绍

乐听是一款专为弱听人士研发的手机应用程式,支持Android V5.0+ 以及 iOS 7.0+ 版本的智能手机,接上蓝牙耳机即可令手机摇身一变成高音质及舒适的助听器。乐听充分利用智能手机的语音处理性能,在技术层面上较市面同类型产品在传输延迟方面改善达40%,而获理大专利授权的音讯降噪技术更可降低70%环境噪音。柔和的版面设计,亦能使用户体验大大提升。

李宇杰 香港理工大学 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

 
基于人工智能的服装定制平台

项目介绍

项目致力将服装行业带入至人工智能(AI)时代,以领先的服装人工智能及3D技术为核心,推出了一系列黑科技应用,包括人体3D建模、虚拟试衣、自动打版、服装识别、服装大数据、以图搜面料等。2017年6月,项目发布了全球首个高精度3D人体建模APP,用户只需通过拍照即可迅速获取上百个精确的身体尺寸。项目更与国内知名智慧制衣厂商合作,发布微信小程序 “衣呼” ,用户透过手机即可完成从量体、选型、选料等定制的全过程。

朱帅印 香港理工大学 纺织及制衣学系

 
智能潜水面镜-盛高创新

项目介绍

盛高创新是一间增强现实公司,致力于以科技拓展人类的潜能。公司短期目标是制造世上首个智能潜水面镜,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在透明显示屏上直接显示出时间、气体余量、下潜深度等重要信息。智能潜水镜可以取代目前繁杂的潜水设备,令潜水更加轻便。于下一阶段,公司计划将核心科技应用于其他市场,如智能单车头盔和滑雪面镜。

万笑歌  香港理工大学 电子计算学系

 
茶起 — 写字楼轻餐饮+互联网增值模式

项目介绍

茶起是深圳市添生餐饮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通过供应咖啡、果汁、果茶、轻烘焙品、便利店商品等产品为写字楼员工提供轻餐饮服务,并通过优质低价的产品将顾客吸引到公司的社交体验场所,从而打造一个写字楼休闲、商务、社交的实体体验平台。再把高频消费者引流到在线,扩展提供诸如白领衬衣定制、周末培训沙龙、体验性商品的互联网商城、共同兴趣社群等白领社群运营服务。

刘长生 香港理工大学 工商管理学院

 
BidEATS

项目介绍

项目目标为建立一个全新的餐饮竞投优惠平台,参考荷兰式拍卖,以一种向下投标的方式竞投,让平台用户及朋友出价竞投心仪的食物,越多人出价美食价格越便宜,每天每份美食更有可能便宜到$1.00。在用户层面,平台是一个集中餐饮优惠的平台;而在餐厅层面,平台则可达到市场推广的效果。

陈潁轩 香港理工大学 物流及航运学系

 
Golden Butler

项目介绍

本项目以“Golden Butler”为品牌提供私人管家订制服务,通过对国际酒店集团客户忠诚计划及常旅客飞行计划的整合,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商旅服务。一方面有助酒店降低佣金,提升客户忠诚度;另一方面则帮助常旅客增强旅行性价比,提升旅行体验。

张明辉 香港理工大学 中文及双语学系

 
关于文化传承的设计创新应用

项目介绍

项目将针对文化传承,运用设计思维参与文化留存,采用访谈、影像记录,以展览及工作坊等形式,寻找在急速都市发展中被人们遗忘的文化底蕴。项目亦会组织在地活动强化情感连接,进而提高公众意识,活跃文化氛围。项目亦计划营造在线小区,建立共享平台,发展在线线下互动,引起更广泛人们的兴趣。

李歆然 香港理工大学 设计学院

 
用于食品安全检测的掌上型近红外光谱仪

项目介绍

深圳幻相嵌入式设备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高质量低价格低功耗的嵌入式光学视觉设备及解决方案。用于食品安全检测的掌上型近红外光谱仪(NIR)是公司初期的核心创新产品。NIR是集合光学、电子学、数据分析学等技术,通过对比不同物质分子的透射光光谱特性进而实现对食用油品物质成分进行定性定量分析的仪器。

李洁明 香港理工大学 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

 
高效率高功率密度风力和太阳能发电控制器

项目介绍

项目研发用于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的高性能控制器,将中小型风力发电机和太阳能电池板等发出的电能转换, 以充入电池供负载使用或并入电网。目前市场很难找到具有高质量的风力和太阳能发电控制器,但需求极大,项目直接向中小型风力发电机制造商、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工程公司等推广技术升级,侧重以高技术含量取胜,并以具竞争力的价格,将配套产品持续升级。

林炯康 香港理工大学 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