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合办的网络

ISTA

理大于 1995 年发起,荟聚知名学府的科技资源和卓越人才,组成 “國際應用科技開發協作網”。

该联盟目前拥有来自中国内地、英国和美国的 26 家机构成员,他们致力于在国际范围内推动应用研究和咨询服务,造福机构和社会。ISTA 成员大学之间成立了联合研究中心和实验室,以加强特定技术领域的研究能力。

了解更多

 

usar 2

UASR 于 2015 年成立,由来自 38 个国家/地区的约 151 所领先大学组成,开展 “丝绸之路合作”。

联盟旨在打造教育合作平台,支持和引导成员高校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了解更多

 

USRN Resized

大学社会责任网络 (USRN) 由理大于 2015 年成立,其信念是大学有义务共同努力寻找解决方案,以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经济、社会和环境上的挑战,使世界更加公正、包容、和平和可持续发展。USRN 将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群致力于大学社会责任的大学聚集在一起,交流思想、资源和实践,并在有影响力的项目上进行合作,致力在高等教育中的全球推动,促进和提升大学社会责任。目前网络共有 16 所著名的成员大学。

了解更多

 

理大加入成为会员的网络

ANSO

ANSO was established in 2018 by th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with the support of 36 other national academies, research institutions, universities and 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s from around the world. It is a comprehensive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rganisation, established under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that supports the achievement of sustainable social, economic and environmental development.

Read more

logocropped

ACNET-EngTech was established in 2014 with 26 members from China and ASEAN countries. The Alliance aims to establish a network of higher learning in the area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for China-ASEAN countries in order to contribute to socio-economic development, to promote China-ASEAN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exchanges and cooperation, and to cultivate talents in the area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for China-ASEAN countries by integrating the complementary advantages of its members.

Read more

asrtu

ASRTU 是由中国和俄罗斯的精英工程大学组成的非政府组织,共有 29 所中国大学和 34 所俄罗斯大学参与。

协会旨在促进中俄人才交流科技合作,加快创新经济发展。

了解更多

 

EPU

联盟于 2000 年成立,是欧洲同类中最大的主权大学网络。EPU 得到奥地利联邦科学与研究部,和奥地利教育与研究国际合作署的大力支持。

联盟旨在促进奥地利大学、应用科学大学、其他研究机构和东亚、中亚、南亚和太平洋地区的成员机构之间的多边科学伙伴关系。它通过博士后奖学金、到奥地利的博士生、教育项目和暑期学校学生来支持其成员机构之间的跨学科科学交流。

了解更多

 

EAIE

成立于 1989 年,是欧洲高等教育国际化专业知识、网络和资源的领导中心,通过培训、会议以及知识获取和共享相结合,为积极参与其机构国际化的个人提供服务。

它共有来自 80 多个国家的 2500 多名个人会员。每年,理大都会参加一年一度的 EAIE 会议,与现有合作伙伴会面,深化合作,探索潜在机构的机会。

了解更多

 

ge4

Ge4 是一个国际独立的非营利性大学网络,成立于 1996 年,旨在连接全球工业和学术机构。自网络成立以来,我们通过工程师和管理人员的学术交流,为全球的高等教育机构和专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丰富的经验。我们活动的主要重点,是各个级别的学生交流,从理学士到博士,以及研究人员和员工交流。

自成立以来,已有超过 1300 名学生参加了全球 Ge4 网络交流项目。我们正在努力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并在开放和友好的环境中促进青年学者的教育和个人发展。我们确信,环球教育及学术交流是创造一个更安全世界的组成部分,也是文化多样性和可持续经济的重要途径。

了解更多

 

IIE-Global_E3

全球工程教育交流(Global E3)是针对工科学生的交流项目:学生可以在本身的大学继续交学费,同时出外留学。全球 E3 联盟由全球超过70所大学组成,由纽约国际教育学院 (IIE) 在成员当选的执行委员会的指导下管理。全球 E3 每年约促进 250-300 名的学生交换。

IIE 实施了许多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奖学金计划,其中包括由全球一流大学于 1995 年成立的全球工程教育交流 (Global E3)。 Global E3 是一个开创性的财团,使本科工程学生能够参与 20 个国家 70 所参与大学之间的交流。

了解更多

 

NAFSA

成立于 1948 年,协会的范围很快扩大,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致力于国际教育和交流的非营利性协会。它拥有来自 150 多个国家的 3,500 多个机构的 10,000 名成员。

NAFSA 旨在通过管理奖学金、培训、交流和领导力计划、开展研究和促进全球高等教育政策对话,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国际教育和受教育机会。每年,理大都会参加一年一度的 NAFSA 会议,与现有合作伙伴会面,深化合作,探索潜在机构的机会。

了解更多

 

ASAIHL

1956 年成立于泰国曼谷的一个非政府组织,由东南亚8所国立大学的负责人组成。它在 15 个亚洲国家、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法国、新西兰、瑞典和美国拥有 170 多个成员机构。

ASAIHL 旨在协助成员机构在教学、研究和公共服务方面取得国际领先地位。每年,理大都会鼓励学者参加一年一度的 ASAIHL 会议。

了解更多

 

CPEC2

中巴经济走廊联盟由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和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发起,于 2017 年成立,58 个成员都是来自中巴两国一流大学。该联盟矢志加强商业学习、科学技术等合作,借此为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社会带来裨益。

理大受邀成为创始成员之一,利用其在基础设施、海运物流和旅游方面的专业知识,推动应用研究合作和专业培训,造福中巴经济走廊周边国家。

 

talloires network 3

Talloires Network 成立于 2005 年,是一个国际机构协会,致力于加强高等教育的公民角色和社会责任。该网络共同努力实施《塔卢瓦尔宣言》的建议,并建立参与大学的全球运动。

该网络由一个由 15 名成员组成的选举产生的指导委员会指导。10 名现任或前任高等教育机构负责人,3 名国家或地区大学公民参与高等教育网络负责人,2 名学生代表。自成立大会以来,该网络已发展到 77 个国家的 360 多个成员,学生总数超过 600 万。

了解更多

 

UCMSR

UCMSR 由来自 17 个国家/地区的 60 多所大学组成。该联盟成立于 2018 年 10 月,旨在为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促进高校之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了解更多

 

Enquiries

If you are interested to collaborate with PolyU or arrange a delegation visit, please send us an email. We will get back to you.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