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人文学院学生获首届认知翻译学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

2023年11月8日

新闻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的刘彦妗同学在第六届全国认知翻译学研讨会上展示了题为「大型语言模型下的双语细粒度情感检测:英语和中文儿童文学翻译中的情感检验」的论文,并获得首届认知翻译学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

该会议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翻译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澳门理工大学语言及翻译学院承办,于2023年11月举行。就数位时代的跨领域、多元化翻译研究、认知语言学对翻译基本问题的新认识等专题进行研讨。会议吸引了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树仁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南大学等知名院校认知翻译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参加,近二十篇论文进入优秀论文评选终审。

会议详情:https://www.mpu.edu.mo/flt-cognitivetranslation/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