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语言科学国际研讨会: 赵元任学术思想与跨学科研究

会议/研讨会

ISLS_1000x540

摘要

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与中文及双语学系,英文及传意学系联合举办「语言科学国际研讨会:赵元任学术思想与跨学科研究」。研讨会将于2024年5月10日至11日(星期五及星期六)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

主办单位
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是语言、历史、文化、传意和科技之教学与研究荟萃之地。学院的研究范围广泛,涵盖语言科学多个领域。多位享誉国际的学者和专家云集学院之内,聚焦语言学、语言科技、中英双语研究和翻译,以及跨文化传意等重要课题,为语言之研究和教育作出贡献。作为研讨会的主办单位,学院秉持香港理工大学的校训 ——「开物成务,励学利民」的精神,致力推进和提升相关领域至世界级研究水平,为人类福祉作出更大之贡献。

目标及宗旨
研讨会旨在为语言科学领域的领军学者、研究人员、学生和专业人士提供跨学科研究平台,让大家滙聚一堂,探索崭新概念,交流研究所得,并建立专业联繫。研讨会也鼓励新一代语言科学的学者和研究人员在相关领域继往开来,再创新猷,藉此向有「中国语言学之父」称号的赵元任教授致敬。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