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院长的话

作为香港各大学间最「年轻」的人文学院之一,本院朝气勃发,在教育和研究两方面,均以语言、文化与科学荟萃之处自许。
DeanFH01

人文学院院长
冼为坚基金人文与科技教授
神经语言学及双语研究讲座教授

李平教授

秉承香港理工大学的使命,人文学院充满活力,让人们学习人文学科并探索作为人类的意义: 即了解文化、语言、历史、哲学的多元化及复杂性。学院不但让学生获得知识及发展所长,同时也是老师传授知识、启发创意,以及学者发掘新知识及力求创新的地方。学院同仁关爱社群,致力服务社会。本院的课程除了让学生学习所需的知识外,也着重培养他们的好奇心、创造力和可应用于广泛专业的实用才能。

本院同仁的努力迅速获得国际认可,理大的人文学科位列全球138位、亚洲第17位。1 而学院的语言学学科有大量教员参与,位列全球第73位。2 随着我们于言语治疗、健康传意、语言与神经科学等几个跨领域学科的发展,本院将成为亚太地区以至全球应用语言科学、中英双语、中国文化及历史研究的顶尖卓越学府。 除了修读人文学院课程的学生外,学院也为全校学生提供语文及通识科目,借此提升学生中英双语能力及批判性思考。设于学院之下的 香港孔子学院 也提供一系列学术、文化及教学活动。

于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本院以及我们一众教职员和学生将应接挑战,奋力营造友善、文化共融、接纳不同声音、没有歧视的有利环境,以完成本院的核心使命---- 培育人材,发掘知识,贡献社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按 Quacquarelli Symonds 2023世界大学学科领域排行榜亚洲地区筛选结果。
2 根据 Quacquarelli Symonds 公布的「2023年度世界大学科目排行榜」。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