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2024對外標準漢語和粵語教與學(TCCSL)國際學術研討會 (第二輪摘要徵稿通知)

  • 日期

    2024年6月13日 - 14日

  • 主辦單位

    香港理工大學中國語文教學中心

  • 時間

    09:00 - 18:00

  • 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校園(香港九龍紅磡育才道11號)  

TCCSL_20240215

摘要

2024對外標準漢語和粵語教與學(TCCSL)國際學術研討會由香港理工大學中國語文教學中心主辦,主題圍繞對外漢語、粵語的研究和教學等方面,貼合熱門的學術前沿議題,為相關領域的學者、教師提供交流平台,共同促進專業發展。此外,本學年適逢本中心成立25週年,誠邀各位新知舊雨,屆時共聚一堂,以誌榮慶。


會議日期
2024年6月13 - 14日(四、五)

研討範圍
1. 虛擬教與學(數字平台、人工智能、元宇宙等)
2. 教學法
3. 學習者多樣性
4. 課程設計及發展
5. 評估 除上述主題外,也接受其他與漢語或粵語教學相關題材的內容。

會議模式及地點
混合(線上、線下並行)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校園(香港九龍紅磡育才道11號)

摘要提交事宜
本研討會歡迎提交和對外標準漢語、粵語教研相關的摘要,詳情如下:
1. 摘要須以中文或英文撰寫,字數在300字以內,須包含題目、作者姓名與所屬機構、3-5個關鍵詞、主要參考文獻。篇幅不超過一頁A4紙。
2. 摘要將以匿名方式評審,請準備一式兩份(一份署名、一份匿名),通過網上系統提交(平台容後公佈)。
3. 每人最多只能提交一篇單獨撰寫和一篇合寫的摘要,總數不能超過兩篇。

重要日程
2024年2月29日(四):摘要提交截止
網上投稿平台:https://events.polyu.edu.hk/tccsl2024/
2024年3月27日(三):摘要審查結果通知
2024年4月10日(三):網上註冊報名截止
2024年4月16日(二):發出正式邀請函
*會議完成後,將邀請與會者提交完整論文。通過評審的論文將編輯成集,由香港理工大學出版社刊印出版。具體安排將會適時公布。

發表詳情
形式: 分論壇(學者及教師)、青年論壇(研究生),每個報告限時20分鐘,每場次結束後另有問答環節。
語言: 普通話、廣東話或英語。
報名費用 本研討會免註冊費,並為現場參加者設午膳、晚宴。唯參加者須自理交通及住宿費。

查詢
主辦方:香港理工大學中國語文教學中心
大會網頁:https://events.polyu.edu.hk/tccsl2024/
電郵:tccsl.symposium@polyu.edu.hk

歡迎參會!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