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園導賞遊-您的創新科技夢工場

2023年7月29日


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下,一眾「校園導賞遊」的參加者仍然興致不減,於七月的最後一個週六回校參觀理大工業中心(IC)。這個探索新科技的導賞團反應熱烈,多名校友早早報名參加,共同度過一個眼界大開的周末早上。

導賞活動行程豐富,大家幾乎走遍整個IC。在多個專題工作室裏,參加者不但對輔助研究與教學的3D打印技術有更深認識,而且還體驗到混合沉浸式虛擬環境(HiVE)所創建的逼真場境,親身感受科技對教與學的強大支援。此外,他們於人工智能機器人實驗室參觀全球首創的自動化箱式倉儲機械人系統,有關技術來自海柔創新(兩位理大青年畢業生創立的「獨角獸」企業),令倉庫空間得以全面升級。各位到訪的智能長者屋亦同樣特別,它打造了一個高科技安老之家,以各式各樣的設備為長者解決日常生活難題。

是次校園導賞遊加入了一節互動十足的手作工作坊。校友獲發一個以激光打印技術製作、印有理大校園及校徽的小掛牌,並將之與其他零件組裝成別具特色的鑰匙圈,成為這天遊歷IC的獨特紀念品。

請瀏覽我們的Facebook帖子欣賞更多的活動照片。

講解非常詳盡,令我大開眼界。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