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園導賞遊-歡迎乘搭理大康復治療號列車

2023年5月25日


2023年5月25日下午,校友事務處舉辦了以健康為主題的校園導賞遊,重點介紹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四個研究實驗室。透過參觀不同設施,校友了解到大學在培育復康專才的同時,如何致力以先進的醫療設備和技術,為眾多有需要人士提升治療效果。

康復治療科學系目前開展了一系列研究項目,當中最令導賞團參加者感興趣的,要數運動訓練及康復中心有關關節健康的研究,以及心肺功能及運動生理學實驗室的互動康復計劃。不少校友都踴躍提問,希望能報名參加相關項目,為大學以至社會作出貢獻。

一如以往,這次校園導賞遊不僅展示學系的科研成果,而且為大家帶來有趣的互動體驗。有校友從病患的角度出發,感受最新的「腦機介面」(BCI)如何產生信號,協助患者移動手臂;有參加者則親身體驗復康遊戲,認識有關訓練對患者適應日常生活的重要性。透過多個互動環節,導賞團得以了解康復治療界的不同發展。

探索新領域總令人興奮。在增廣見聞以外,各位舊生亦見證母校在教學、科研及服務方面努力不懈,造福社會。請繼續支持我們的校園導賞遊,發掘理大與眾不同的一面!

請瀏覽我們的Facebook帖子欣賞更多的活動照片。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