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園導賞遊-齊做智慧市民

2023年1月7日


2023首個校園導賞遊於17日順利舉行。這次活動以「齊做智慧市民」為主題,40位校友相聚理大,度過了一個寫意又充實的早上。

行程從校友薈的曾尹寶恩展覽廳開始,校友事務暫任總監李穎思小姐和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校友會(LSGIAA)副會長鄧月芳小姐率先歡迎一眾參加者。大家隨後踏上「回憶之旅」,暢遊多個理大地標,接著前往Z座,在實驗室探索母校卓越的研究領域之一──智慧城市。

在智慧城市與空間大數據分析實驗室,我們有幸邀請到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長、地理資訊系統及遙感講座教授史文中教授親自分享研究成果。團隊與校內的不同單位合作,當中最為矚目的,要數其空間數據基礎設施平台;有關項目在疫情期間協助識別全港各個風險區域,並為政府提供最新資料,制定適當措施。此外,導賞團參觀遙感實驗室時,建設及環境學院副院長、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黃文聲教授、測量師為校友講解「智慧城市樹木管理計劃」與「ATLAS」項目;前者旨在透過智能系統,延長樹木壽命;後者則為教師及學生帶來嶄新的互動體驗,全面以科技促進教與學的成效。

長久以來,理大的科研發明致力應對社會挑戰,從多方面提升大眾的生活素質,校友無不引以為傲。一如以往,是次校園導賞遊獲得廣泛讚賞,感謝各位的支持!我們將會繼續為一眾校友舉辦更多豐富有趣的活動,下次見!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