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园导赏游-齐做智慧市民

2023年1月7日


2023年首个校园导赏游于17日顺利举行。这次活动以「齐做智慧市民」为主题,40位校友相聚理大,度过了一个写意又充实的早上。

行程从校友荟的曾尹宝恩展览厅开始,校友事务暂任总监李颖思小姐和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校友会(LSGIAA)副会长邓月芳小姐率先欢迎一众参加者。大家随后踏上「回忆之旅」,畅游多个理大地标,接着前往Z座,在实验室探索母校卓越的研究领域之一──智慧城市。

在智慧城市与空间大数据分析实验室,我们有幸邀请到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地理资讯系统及遥感讲座教授史文中教授亲自分享研究成果。团队与校内的不同单位合作,当中最为瞩目的,要数其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平台;有关项目在疫情期间协助识别全港各个风险区域,并为政府提供最新资料,制定适当措施。此外,导赏团参观遥感实验室时,建设及环境学院副院长、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黄文声教授、测量师为校友讲解「智慧城市树木管理计划」与「ATLAS」项目;前者旨在透过智能系统,延长树木寿命;后者则为教师及学生带来崭新的互动体验,全面以科技促进教与学的成效。

长久以来,理大的科研发明致力应对社会挑战,从多方面提升大众的生活素质,校友无不引以为傲。一如以往,是次校园导赏游获得广泛赞赏,感谢各位的支持!我们将会继续为一众校友举办更多丰富有趣的活动,下次见!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