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友網絡研討會探討NFT熱潮與前景

2022年10月20日


10 20 日,校友事務處舉辦網絡研討會「NFT熱潮-何去何從?」,邀請四位來自不同界別的校友分享專業見解,從NFT的基礎展開討論,探討其趨勢及發展前景。是次活動吸引440人報名,獲得參加者一致好評。

電子計算學校友、麥肯錫公司風險投資主管方浩翔先生首先簡介NFT。透過闡述日常生活中各個有趣案例,他逐一分享NFT近年來的演變、最新應用和市場趨勢。

接著,時裝及紡織學系畢業生、亞洲青年創作平台APPortfolio主席黃偉傑先生從藝術與設計的角度出發,剖析NFT如何改變工藝世界。他同時引述各大品牌的實例,指出它們運用創新思維,以NFT開拓市場。

兩位校友分享完畢,一眾參加者積極提問,延伸討論甚具啟發性。研討會主持、理大電子計算學校友及電子計算學系專任導師吳曉峰博士,以及問答環節主持工商管理博士校友及大灣區商學院副校長石義強教授,聯同兩位講者詳細回應參加者的觀點,四位都一致認同我們應緊貼科技新發展,以建立自己在數碼世界的優勢。

研討會尾聲,吳博士祝賀理大在最近公佈的《區塊鏈最佳大學2022》中位列榜首,超越全球240間相關大學。此外,今年理大推出全港首個區塊鏈科技理學碩士課程,並將於2023年推出元宇宙科技理學碩士課程。

為協助校友走在科技最前線,大學及校友事務處將會舉辦更多相關活動,請密切留意我們的最新動向。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