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第五场「理大启迪系列」网上研讨会探讨房地产科技的影响

2021年4月29日


第五场 「 理大启迪系列」 网络研讨会于2021年4月27日成功举行,主题是「房地产科技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杰出学者,校友和理大支持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房地产科技如何影响业界发展,以及对我们的住屋、工作场所,以至生活所带来的改变。是次活动由校友事务及拓展处、企业发展院和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旧生会合辨,吸引760人报名。

研讨会讲者包括理大建筑及房地产学系副主任兼教授许智文教授、嘉里建设有限公司顾问陈惠明博士, 以及信和集团创新联席董事杨孟璋工程师。霸菱亚洲投资董事总经理兼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旧生会主席林熙龄博士担任主持人。

林博士首先剖析房地产科技的市场发展,为研讨会揭开序幕。许教授介绍房地产科技的兴起和发展趋势,并谈到香港的当前情况。陈博士从用家、贡献者和驱动者的角度阐述房地产科技的影响,并以建筑信息模型(BIM)的应用为例作说明。杨工程师分享推行房地产科技的经验和例子,并透露业内人士已经建立联盟,共同创建一个生态系统,加速房地产科技方案的有效应用和/或投资。

讲者的精彩分享吸引参与者提出不少前瞻性的问题,其中包括房地产科技的应用和结合,以及有关重建和可持续发展的议题。与会者认为,除了科技发展,人为因素也是促进相关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

请于下方重温当天活动录影。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