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比赛是赢对手,毕业是赢自己。

欧咏芝
管理及市场学校友
职业壁球员

「比赛是赢对手,毕业是赢自己。」

理大一直鼓励学生精益求精,香港首席女子壁球员欧咏芝充份体现这种精神。她于2013年赢得亚洲锦标赛个人金牌,在体坛上成绩骄人,却从未停步。 

欧咏芝是历来香港壁球运动员中排名最高的人,也是香港壁球史上首位获得世界壁球协会颁发年度「最优秀女子青年球员」奖的运动员。即使最高曾跻身世界职业排名第六,她仍确信自己还有进步空间,她说:「世界第一永远是我的目标。」

小时候的欧咏芝比较文静寡言,壁球运动令她扩阔了视野,增强了自信,培养出独立处事能力,不怕面对压力和挑战,也愿意挨苦。为了成为「世界第一」,练习壁球已成为她生活的最大部分,少有消闲玩乐。

欧咏芝是2014年理大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及市场学系毕业生。她于2008年入读理大时,既当专业运动员又要兼顾学业,曾因时间分配的压力太大而萌生放弃的念头,最终接受教练的建议,2010年因备战亚运会休学三个月,之后转为全职运动员,兼职读书。她十分感激理大在课程安排上一直配合她的训练及比赛,甚至让她把最后一年的课程延长,让她有更充裕的时间完成学位课程。回忆大学毕业当天,身经百战的她心情比出赛还要紧张,因为要拿到大学证书是她早于学打壁球前已定下的目标,她说:「比赛是赢对手,毕业是赢自己。」

往后,壁球还是欧咏芝的主要目标,她会继续发挥理大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夺标而奋斗。

本文节录自理大2017年出版的中文书《理动人心一一我们的师生校友 》所载故事
相片提供: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