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訓、願景及使命

校訓

 

開物成務 勵學利民

「開物成務」出自《易.系辭上》﹕「夫《易》,開物成務,冒天下之道,如斯而已者也。」孔穎達疏:「言《易》能開通萬物之志,成就天下之務,有覆冒天下之道;斯,此也。易之體用,如此而已。」意謂《易》的功用,就在使人通曉萬物之理,並根據這種知識去辦事,把事情辦好。
「勵學利民」取自漢王充《論衡》﹕「夫可知之事,惟精思之,雖大無難;不可知之事,厲心學問,雖小無易。故智能之士,不學不成,不問不知。」及《逸周書》:「王者所佩在德,德在利民。」

 


願景

矢志成為一所在開拓及轉移知識、提供優質全人教育方面均領先的大學, 為香港、國家及世界作出貢獻。

 


使命

致力富有影響、造福世界的研究。
培育敏於思辨、善於溝通、富於創見、精於解難,且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的世界公民。
營造讓員生志存高遠、心有歸屬、樂於以大學為榮的環境。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