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舉辦網上「國際大學社會責任高峰會」分享高等教育在可持續未來中的角色和見解

2022年12月29日

環球事務處

香港理工大學大學社會責任網絡 (USRN) 2022111618聯合辦主辦網上「國際大學社會責任高峰會 2022活動的主題「構建可持續未來的高等教育及其實踐」。

高峰會是大學社會責任網絡兩年一度的重點活動,講者達140 匯聚來自全球各國的高等教育領袖、學者、學生和從業者參與。高峰會的目的是鼓勵思想交流、促進大學之間合作夥伴關係,並推動全球 USR 運動。

除了教育和國際社會,今年高峰會進一步擴大關注的範圍,邀請了科技專家發表報告,以全方位的合作模式作研究探討,使地球更具可持續性,也讓社區變得更進步和包容。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及理大協理副校長(本科生課程)石丹理教授為高峰會揭開序幕。    

今年的高峰會與「第四屆國際服務學習會議」一同舉辦。滕校長歡迎各位講者和嘉賓出席「國際大學社會責任高峰會 2022」暨「第四屆國際服務學習會議」聯合歡迎典禮他表示是次的聯合活動舉辦得非常及時,因為世界當前面臨許多挑戰,正需要大學在推廣社會責任上作出承擔,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滕校長說:「我們不僅在教育方面,而且在研究工作上提倡社會責任」。 在歡迎辭,他勉勵教育工作者和研究人員:「嘗試從社區中獲得啟發,將這些發現轉化為研究概念和項目,並將研究帶回社區讓它發揮最大作用。」

作為「國際大學社會責任高峰會2022」籌委會主席,理大副校長(學生及國際事務)楊立偉教授指出大家可藉著高峰會回顧大學社會責任網絡的發展軌跡,並慶祝網絡的成就及與夥伴的合作成果。楊教授說:「本著引領我們的光,讓因著共同願景而從全球各地聚集起來的我們,憑著責任所賦予的力量,一同創建可持續未來,造福地球上所有的人。」

為期三天的高峰會包括各種全體和分組會議,深入探討六個子主題:評估和加強大學社會責任的影響、應對全球挑戰的合作研究、推動大學社會責任的制度變革、培養社會責任的教育、通過區域和全球合作提升可持續發展以及面向包容性社區的社會創新。

按此重溫「國際大學社會責任高峰會 2022」所有簡報內容。

關於大學社會責任網絡(USRN)

大學社會責任網絡(USRN)由理大於 2015 年發起,理念是相信大學有責任為當今世界面臨的經濟、社會和環境挑戰齊心協力,尋找解決方案,並使世界變得更加公正、包容、和平, 並且可持續發展。作為連結和促進成員之間夥伴關係的全球平台,USRN分享慨念和資源,以開發各種各樣範疇和規模不同的大學社會責任合作項目。通過教育、研究和社區服務,以推動高等教育成為社會變革的催化劑。 USRN 由 20 個分佈全球各地的院校成員組成。

USRN網站:https://www.usrnetwork.org

關於「國際大學社會責任高峰會 2022」

由香港理工大學和大學社會責任網絡主辦的網上「國際大學社會責任高峰會 2022:教育與行動共創可持續未來」,旨在培養和引導推動社會變革的新一代領袖,並將創新理念轉化為具體步驟,以創造更美好、更包容和可持續的未來。「國際大學社會責任高峰會 2022」與「第四屆國際服務學習會議」一同舉辦。服務學習現正進入一個全新的發展階段,並以制度承諾和社會影響為重點。

國際大學社會責任高峰會 2022網站:https://usrsummit2022.org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