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游俊英先生
2006年大学院士
游俊英先生
BBS

游俊英先生是一位教人敬仰的慈善家,他半生致力教育工作,早于一九五七年便担任本港八所学校校监,直至一九七一年政府推行六年小学免费教育,才转为从商。

游先生自一九九五年起担任尖沙咀街坊福利会理事长,大力推动民生和小区发展,不遗余力,从未间断,对于教育尤其关注,念念不忘培育莘莘学子,极力推动教育事业,持续资助本港八间大学及中、小学,理大亦是受惠院校之一。游先生更在广东、贵州、新疆及河北等省份捐建内地的希望工程学校,使中国内地偏远地区的适龄儿童有机会入学读书。

二零零三年在非典型肺炎肆虐期间,游先生联同尖沙咀街坊福利会捐款予政府,成立「护幼教育基金」,使在疫症中失去亲人的儿童得以继续学业。游先生亦积极支持本港及内地的医疗、体育和艺术文化发展,以及中国内地和其他国家的赈灾工作,更十分热心参与公共事务。早于五零年代开始,游先生便先后出任香港九龙居民联合会、香港革新会及香港公民协会委员,促进民生及社会福利,推动小区发展和进步。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