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游俊英先生
2006年大學院士
游俊英先生
BBS

游俊英先生是一位教人敬仰的慈善家,他半生致力教育工作,早於一九五七年便擔任本港八所學校校監,直至一九七一年政府推行六年小學免費教育,才轉為從商。

游先生自一九九五年起擔任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大力推動民生和社區發展,不遺餘力,從未間斷,對於教育尤其關注,念念不忘培育莘莘學子,極力推動教育事業,持續資助本港八間大學及中、小學,理大亦是受惠院校之一。游先生更在廣東、貴州、新疆及河北等省份捐建內地的希望工程學校,使中國內地偏遠地區的適齡兒童有機會入學讀書。

二零零三年在非典型肺炎肆虐期間,游先生聯同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捐款予政府,成立「護幼教育基金」,使在疫症中失去親人的兒童得以繼續學業。游先生亦積極支持本港及內地的醫療、體育和藝術文化發展,以及中國內地和其他國家的賑災工作,更十分熱心參與公共事務。早於五零年代開始,游先生便先後出任香港九龍居民聯合會、香港革新會及香港公民協會委員,促進民生及社會福利,推動社區發展和進步。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