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李镜权博士
2006年大学院士
李镜权博士

九广铁路新铁路工程高级总监李镜权博士,是推动香港铁路系统发展举足轻重的人物。早于一九八零年代电气化铁路服务开展时期,李博士已担当重要角色,其后专责马鞍山铁路、尖沙咀支线、落马洲支线及九龙南线等主要基建项目。李博士现与香港理工大学研究人员合作发展一套崭新的光学监控系统─「智能铁路系统」,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的铁路服务。

李博士与理大关系密切,他于一九六九年获理大前身香港工业专门学院颁授电机工程高级证书,并于一九九四年在理大完成理学硕士学位,又于二零零六年获颁工程博士学位。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二年,李博士担任理大电机工程系咨询委员会主席,现为该系兼任教授。李博士除了为母校贡献专长外,更担任多名理大毕业生导师,时常鼓励年轻人持续进修,充实自己。李博士身体力行,终身学习,在后辈心目中早已树立榜样。

李博士是香港工程及科技学会创会会员和香港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乐于服务社会,兼任多项公职,包括职业训练局学徒训练及技能测验委员会,以及建造业工人注册委员会委员等。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