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李鏡權博士
2006年大學院士
李鏡權博士

九廣鐵路新鐵路工程高級總監李鏡權博士,是推動香港鐵路系統發展舉足輕重的人物。早於一九八零年代電氣化鐵路服務開展時期,李博士已擔當重要角色,其後專責馬鞍山鐵路、尖沙咀支線、落馬洲支線及九龍南綫等主要基建項目。李博士現與香港理工大學研究人員合作發展一套嶄新的光學監控系統─「智能鐵路系統」,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的鐵路服務。

李博士與理大關係密切,他於一九六九年獲理大前身香港工業專門學院頒授電機工程高級證書,並於一九九四年在理大完成理學碩士學位,又於二零零六年獲頒工程博士學位。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二年,李博士擔任理大電機工程系諮詢委員會主席,現為該系兼任教授。李博士除了為母校貢獻專長外,更擔任多名理大畢業生導師,時常鼓勵年輕人持續進修,充實自己。李博士身體力行,終身學習,在後輩心目中早已樹立榜樣。

李博士是香港工程及科技學會創會會員和香港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樂於服務社會,兼任多項公職,包括職業訓練局學徒訓練及技能測驗委員會,以及建造業工人註冊委員會委員等。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