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林師龐博士
2006年大學院士
林師龐博士

在全球競爭激烈的半導體工業,林師龐博士是極少數能夠突圍而出的本地企業家。林博士是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聯席創辦人兼前行政總裁,自公司於一九七五年成立,林博士在過去三十多年一直帶領ASM茁壯成長。ASM以香港為家,其研發工作亦植根於亞洲,實力雄厚。在林博士英明領導下,ASM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裝嵌設備供應商,去年錄得的營業額更創新高,超過港幣四十五億元。林博士於一九九四年更獲《亞洲電子商業雜誌》推選為全亞洲十大電子商業行政人員。

林博士熱心支持高等教育,對科技研發尤其關注。香港理工大學作為應用研究的先驅和工業界的夥伴,經常與林博士緊密合作,並因他的真知灼見而受益不淺。

林博士是虔誠基督徒,去年年底退休,此後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及與年輕人分享經驗。林博士言行事功,是年輕工業家和企業家的典範。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