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林师庞博士
2006年大学院士
林师庞博士

在全球竞争激烈的半导体工业,林师庞博士是极少数能够突围而出的本地企业家。林博士是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联席创办人兼前行政总裁,自公司于一九七五年成立,林博士在过去三十多年一直带领ASM茁壮成长。ASM以香港为家,其研发工作亦植根于亚洲,实力雄厚。在林博士英明领导下,ASM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装嵌设备供货商,去年录得的营业额更创新高,超过港币四十五亿元。林博士于一九九四年更获《亚洲电子商业杂志》推选为全亚洲十大电子商业行政人员。

林博士热心支持高等教育,对科技研发尤其关注。香港理工大学作为应用研究的先驱和工业界的伙伴,经常与林博士紧密合作,并因他的真知灼见而受益不浅。

林博士是虔诚基督徒,去年年底退休,此后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及与年轻人分享经验。林博士言行事功,是年轻工业家和企业家的典范。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