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梁天培教授、工程师
2006年大学院士
梁天培教授、工程师
PhD, DEng, BBS, JP

正如在座嘉宾所知,梁天培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学资深教授,他现为本校荣休教授及香港孔子学院名誉院长。梁教授在二零零六年退休前担任本校副校长(学生培育)。梁教授在机械工程界享负盛名,他早于一九七二年加入香港理工学院,一直积极参与本校的学术和学生发展工作,现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质素保证局及香港学术评审局委员。

梁教授于百忙中积极参与专业团体的工作,曾担任香港工程师学会及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香港分部)主席。梁教授除致力教学及科研外,对推动理大学生培育工作更加不遗余力。他在担任副校长期间,领导成立了文化推广委员会,又开创先河,创办理大艺术节,使同学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姿。

二零零三年,梁教授获香港特别行政区颁授铜紫荆星章,可见他对高等教育的重大贡献,获得肯定和认同。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