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周文耀先生
2006年大学院士
周文耀先生
SBS, JP

周文耀先生现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是金融界的翘楚。周先生于二零零三年五月就任以来,一直致力提升香港市场的素质、公正操作及力增透明度,对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贡献卓越。国际工作方面,周先生是国际交易所联会董事,最近更获委任该会辖下工作委员会的主席。

周先生历任信息科技、证券、银行及基金管理等不同行业要职,积累宝贵业务及管理经验,对于提升本地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以至切合香港交易所不同利益相关者(包括投资者、市场中介人、上市发行人及公众人士)的权益,皆有贡献。

尽管身居要职,周先生仍在百忙中全力支持香港专上教育。周先生于二零零四年起出任本校工商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并积极促进香港理工大学和商界的联系。他的专业成就,与栽培后学的热心,令社会人士推崇备至。

周先生热心服务社群,现任公职包括: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及校董会成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数码21信息科技策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公司法改革常务委员会委员、香港公益金董事会成员及执行委员会委员等等,由于建树良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零五年颁赠银紫荆星章,以作嘉许,而励来兹。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