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蔡冠深博士
2006年大学院士
蔡冠深博士
JP

蔡冠深博士与其父蔡继有先生,均鼎力支持教育事业。蔡博士是跨国企业集团新华集团总裁,业务范围包括食品、房地产、金融服务、基建、科技及跨媒体传讯等范畴。

蔡博士大力支持科教兴国,即使日理万机,仍然秉承其父的善心,不但慷慨捐献,更积极参与推动教育、科技和文化的发展。蔡博士创办中国科学院院士荣誉基金会、广东新华教育学院、辽宁大学新华国际商学院及其他在内地、香港和澳门的多个科技教育机构、文化设施及慈善基金。他在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七年初出任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成员,对大学的持续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蔡博士的领导下,新华科技集团于二零零一年与理大合作成立一所Linux培训及研发中心。二零零三年,蔡博士更以「新华教育基金会」名义慷慨捐款一千五百万元支持理大的发展。近年,他又慷慨捐助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及北京师范大学成立教育研究中心,发展集中西方优点的教学模式。

蔡博士担任多项公职,服务社群,其中包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策略发展委员会经济发展及与内地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贸易咨询委员会主席及香港科技大学顾问委员会委员等。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