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蔡冠深博士
2006年大學院士
蔡冠深博士
JP

蔡冠深博士與其父蔡繼有先生,均鼎力支持教育事業。蔡博士是跨國企業集團新華集團總裁,業務範圍包括食品、房地產、金融服務、基建、科技及跨媒體傳訊等範疇。

蔡博士大力支持科教興國,即使日理萬機,仍然秉承其父的善心,不但慷慨捐獻,更積極參與推動教育、科技和文化的發展。蔡博士創辦中國科學院院士榮譽基金會、廣東新華教育學院、遼寧大學新華國際商學院及其他在內地、香港和澳門的多個科技教育機構、文化設施及慈善基金。他在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七年初出任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成員,對大學的持續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在蔡博士的領導下,新華科技集團於二零零一年與理大合作成立一所Linux培訓及研發中心。二零零三年,蔡博士更以「新華教育基金會」名義慷慨捐款一千五百萬元支持理大的發展。近年,他又慷慨捐助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及北京師範大學成立教育研究中心,發展集中西方優點的教學模式。

蔡博士擔任多項公職,服務社群,其中包括: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屆全國委員會委員、香港特別行政區策略發展委員會經濟發展及與內地經濟合作委員會委員、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貿易諮詢委員會主席及香港科技大學顧問委員會委員等。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