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周文耀先生
2006年大學院士
周文耀先生
SBS, JP

周文耀先生現任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是金融界的翹楚。周先生於二零零三年五月就任以來,一直致力提升香港市場的素質、公正操作及力增透明度,對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貢獻卓越。國際工作方面,周先生是國際交易所聯會董事,最近更獲委任該會轄下工作委員會的主席。

周先生歷任資訊科技、證券、銀行及基金管理等不同行業要職,積累寶貴業務及管理經驗,對於提升本地金融市場基礎設施,以至切合香港交易所不同利益相關者(包括投資者、市場中介人、上市發行人及公眾人士)的權益,皆有貢獻。

儘管身居要職,周先生仍在百忙中全力支持香港專上教育。周先生於二零零四年起出任本校工商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主席,並積極促進香港理工大學和商界的聯繫。他的專業成就,與栽培後學的熱心,令社會人士推崇備至。

周先生熱心服務社群,現任公職包括: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委員及校董會成員、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諮詢委員會委員、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委員、香港公益金董事會成員及執行委員會委員等等,由於建樹良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零五年頒贈銀紫荊星章,以作嘉許,而勵來茲。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